当前位置:北方糖尿病网首页 >> 糖尿病调养 >> 调整饮食结构预防糖尿病

调整饮食结构预防糖尿病

2008-03-31 14:11:23  作者:毛毛  来源:互联网  浏览次数:0  文字大小:【】【】【

 

 

   纽约,2月4日(路透社医学新闻)据美国学者报道,偏重精瘦肉、高脂食品和甜食的饮食习惯会大大增加男性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。而以各种谷物、水果、蔬菜、鱼类和家禽为主的饮食结构可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。

       哈佛大学和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国立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,独立于肥胖和其它因素,典型的西方饮食习惯可使男性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增加59%。

       哈佛大学Frank B Hu博士及其同事对42500名男性的饮食习惯及新发2型糖尿病进行随访研究后指出,西方饮食习惯、缺乏运动和肥胖等因素可导致患病风险显著增加。

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指出,存在典型西方饮食习惯的男性容易罹患2型糖尿病,这类食品主要包括牛肉、精肉、细粮、炸马铃薯片、含糖饮料和甜食等高热高脂食品。而与此相反,以各种谷物、农产品、豆类、鱼类和家禽为主的饮食则具有预防作用。

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认为,除了平衡热量摄入与控制体重增加,避免典型西方饮食习惯可以显著降低男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

 

责任编辑:tian


  与肾病专家联系 免费电话与专家联系 在线提交电子病例  索取免费康复资料
Google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