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北方糖尿病网-网综合了糖尿病的各类知识-首页 >> 1、2型糖尿病 >> 1型糖尿病_1型糖尿病患者多食鱼类蛋白可降低白蛋白尿的危险.-糖尿病

1型糖尿病_1型糖尿病患者多食鱼类蛋白可降低白蛋白尿的危险.-糖尿病

2008-01-28 18:17:12  作者:  来源:互联网  浏览次数:113  文字大小:【】【】【

(路透社医学新闻)瑞典研究者报道,富含鱼类蛋白的饮食可降低1型糖尿病患者发生白蛋白尿的危险。

在一成组对照研究中,Umea 大学的Gisela G. Dahlquist博士等人从1150位糖尿病病程大于5年的患者中选取了75位白蛋白排泄率≥15 μg/min的患者,并以病程相匹配的225位患者为对照。研究对象填写了以往12个月内的半定量食物频率调查表。

两组的平均食物蛋白摄入量以及肉类和蔬菜蛋白摄入量无明显区别,并且维生素、热量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量也相等。但是,鱼类蛋白摄入量最高(平均9.3 g/day)的研究对象与每天摄入平均2.7g的研究对象相比,发生尿白蛋白水平升高的危险性显著降低。

Dahlquist博士等人建议,鱼类蛋白可减少肾脏工作量从而降低发生糖尿病肾病的危险性。

责任编辑:


  与肾病专家联系 免费电话与专家联系 在线提交电子病例  索取免费康复资料
Google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