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当前位置:北方糖尿病网-网综合了糖尿病的各类知识-首页 >> 糖尿病饮食 >> 花生对糖尿病人有帮助
国际营养研究新发现,花生利于糖尿病的控制,其丰富的植物固醇,对降低血小板聚集,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、心脑血管疾病也非常有帮助。
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JeyaHcmy教授也列举了一项研究成果,共有356个受试对象,
其中有203例患Ⅰ型糖尿病,153例患II型糖尿病,受试对象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(包括花生及其制品、糖麦薄片、全麦脆片,扁豆等)持续10周后,其糖化血红蛋白(HhAIc)降低至0.4%,果糖胺降低至0.2毫摩尔/升。糖化血红蛋白的降低,对糖尿病人在临床具有重要意义。
花生对抗衰老有帮助
中外营养专家在花生及花生油营养方面的研究中,发现其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,包括白藜芦醇、B-谷固醇和植物异黄酮。
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,是肿瘤疾病的化学预防剂,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,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、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。上世纪90年代,国际上普遍发现白藜芦醇大量存在于红
(实习编辑:吴伟棋)
责任编辑:与肾病专家联系 免费电话与专家联系 在线提交电子病例 索取免费康复资料
|
网站公告 更多 >>
最新文章
推荐文章 更多
|
